浅溪

杂食

遗产

詹姆的遗物有很多,斯内普是最不起眼的一个。

一个阴郁的中年男人,在葬礼上确实不怎么起眼。尤其在大家都掉着眼泪,而他只是站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时候。

不过哈利还是一眼就看见他,霍格沃兹的斯内普教授。

这个男人有什么魅力呢,黑色的长袍里要穿好白衬衫,就叫扣子都要扣到最上面的一颗。眼睛里是一片沉寂,眉间还有一道皱纹。

但是哈利就是一眼发现了他。

“斯内普教授。”

斯内普抬眼看着眼前的青年,是哈利·波特。他有一双特别的眼睛,那来自莉莉,叫人一眼就能认出他来。

斯内普有些不自在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点了点头。

哈利不以为然,刚要开口就被旁人叫住。

“哦,您是哈利波特吗?”

哈利只得回头和旁人寒暄。

在黑魔王手中活下来的波特,父母双亡的波特,终结了黑魔王的波特……

哪一点拿出来都是旁人一辈子无法企及的高度,除了父母双亡。

但在斯内普眼中,波特也仅仅是二十年前,在莉莉怀里笑着抚摸自己的孩子。

应付好旁人,哈利再一次看向斯内普。斯内普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。

哈利笑着贴近斯内普的耳廓,“教授,您在我爸爸的床上,也这么冷淡吗?”

斯内普震惊的看向哈利,青年依旧一副笑模样。

“别紧张教授,我并不想揭穿什么,起码在这场葬礼上不想。”

说着哈利的手搭在了斯内普的腰间,暧昧的摩挲着。

斯内普退后一步躲开他的手,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哈利耸耸肩,“不知道没关系,我猜猜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是在我妈妈去世以前,还是……”

斯内普眼中多了一丝恼怒,“住口!在你爸爸的葬礼上,你就是来说这些的?”

“当然不是,我是来拿走所有遗产的,包括你——霍格沃兹的教授。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1663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